關於侑群 About YU-RICH

侑群科技是一家以專案研發為主的工作室,從事客製化產品的開發,主要有單晶片電路設計,電路專案開發,工業配線,電路維修,自動控制等。

目前以網路通訊以及監控系統為主要方向,在電路專案開發的部分從設計製造到量產本公司均可提供良好的服務,期望能夠在工業控制以及家庭照護的領域中逐漸發展出公司品牌。

歷史沿革 About YU-RICH

2008 侑群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民國97年初期以電路板專案代工生產製造為主,後來開始接小批量電路板設計及韌體程式設計,其中較具代表性的專案有離子式燙髮機控制器研發及足部按摩機控制板研發。

2009 與高應科大進行多項產學合作及進行西門子大型變頻器維護工程。
由民國98年公司仍在成長階段,我司嘗試多方向探討營運方向。此間仍以專案養成的方式培養業務能力與增進技術能力為主,在這階段我們建立自有的財務系統及ERP系統及倉管。並與高應科大進行多項產學合作以及進行西門子大型變頻器維護工程。

2010 進行T91模擬槍的控制板研發,被動元件廠的MLCC電容電性檢測專案。
民國99年開始進行與精密機械廠合作進行T91模擬槍的控制板研發,另外進行的案子;還有被動元件廠的MLCC電容電性檢測專案。另外我們所研發的網路I/O模組亦取得了其他客製化訂單。

2011 進行夜視鏡控制電路板設計研發。
民國100年進行夜視鏡控制電路板設計研發。此案由國人自行設計研發的夜視鏡,可加強本國夜戰能力。我們在此案中也學習到了、光放管控制及光學影像的調整及控制。

2012 LED燈控系統設計開發。
民國101年進行多武器電路板維護案,及性能提升研發。以及摩天輪LED燈控系統設計開發。

2013 獲得高雄市政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進行雲端服務後援電力預警系統開發計畫。
民國102年獲得高雄市政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補助總計畫金額200萬元;進行雲端服務,後援電力預警系統開發計畫;計畫過程及內容如下:
經由本計畫,本公司於行動裝置應用程式方面,完成設置,並且完成相關研發人員的訓練。在彩色液晶觸控面板的驅動及控制上,本公司亦取得相關成熟的技術,可應用在其他相關的專案設計上。在USB通訊應用方面,本公司藉此建立相關通訊程式並且完成HID模式及CDC模式的測試。在此研發基礎,較前年研發投資成長約15%,於量產方面相關的服務,估計成長約150%。相關技術於市場上都是具有擴展性及衍生性,如本計畫中液晶螢幕彩色面板3.5吋,可延展至相關的5吋至7寸面板,相關的通訊程式皆可應用到其他專案上面。本公司持續與高應大進行產學合作如下智慧型多功能消防警報系統。及雲端服務後援電力預警系統之iOS APP產學合作計畫。

2014 公司購置百坪新廠房,接下工業4.0機台設備提升案。
民國103年公司於高雄市鳳山區鳳仁路購置百坪新廠房,並接下宏遠興業紡織廠進行工業4.0機台設備提升案,此案我司對工業4.0的認識及物聯網及大數據的了解有了非常深刻的體會。公司人員在這些年當中亦逐年增加。

2015 與高捷合作進行駕駛艙多功能顯示面板研製及試修。
民國104年與高捷合作進行駕駛艙多功能顯示面板研製及試修,在此案中我們設法了解軌道運輸設備的信號架構及其通訊協定。

2016 接下東和紡織精紡機、粗紡機、舒棉機、等總計150台工業3.0機台數據收集設備案。
民國105年接下東和紡織精紡機、粗紡機、舒棉機、等總計150台工業3.0機台數據收集設備案。
在此案中我們對紡織產業的製程及設備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2017 民國106年 三芳化學:機台數據連線收集工程案。
並進行夜視鏡控制電路板量產。

2018 民國107年 東和紡織機台4.0數據連線收集工程。
宏遠紡織廠進行工業4.0機台設備訂正修改。
雙眼夜視鏡量產。
電控模組量產。

2019 民國108年 及樺實業:傢俱類-桌面插座(旋轉式)及(固定式)試作案。
森田印刷:數據資料擷取。
中衛科技:衛星插座。

2020 民國109年 及樺實業:傢俱類量產-桌面插座(旋轉式)及(固定式)。
東海冷凍:溫溼度監測案。
高捷:MVB通訊測試系統(MASTER/SLAVE)。

服務項目 About YU-RICH

著重於電路設計及軟韌體程式開發,使用包含
● 8051系列,AVR系列,Microchip系列單晶片
● 現場可程式邏輯閘陣列 (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 FPGA)
●工業單板電腦(基於 Linux Ubuntu OS)

公司服務以接受客製化產品專案研發與製作,接受範圍包含如下:
● 微電腦設計
● 人機介面
● 可程式邏輯控制器設計 (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 ,PLC)
● 嵌入式系統
● 單晶片設計 8bit , 16bit , 32bit
● 電路板專案開發
● 小批量電路板生產、測試